教育技术学专业举办第二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博士考研服务团成立大会

时间:2019-06-04浏览:619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广大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201962日晚,教育技术学专业在田家炳812会议室举行第二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教育学部副部长叶海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梁存良、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代表朱珂、黄宏涛、梁云真、孔维梁,以及今年考取研究生的915级学生代表和16级教育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全体学生出席,交流会由数字媒体系主任及2016级班主任李海龙组织,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卜彩丽主持。

会上,叶海智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们讲解了国家政策、当前形势。之后他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希望。梁存良分析了近年来全国研究生招录情况,强调了考研的意义所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人生目标,保持坚强意志,以顽强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考研。

随后交流会中,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实现梦想。之后今年考取研究生的15级学生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和交流,包括学校选择、专业确定、资料准备、复试技巧等热门问题,还分享了自身在备考过程中曾遇到的困难与艰辛。在现场提问环节中,16级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学长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

交流会最后,叶海智指出,希望今天参会的广大同学以今年成功考研同学为榜样,多和老师交流,多向他人学习,坚定信念,努力实现考研梦想。据悉,今年我部教育技术与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成功考研学生达到39人,录取率达到36.8%,较去年的23.2%和前年的28.3%有大幅增加。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第二年举办,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同学们不仅对院校选择、复习规划以及复习细节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推动学部本科生培养及研究生报考工作进一步开展。

(教育学部  李海龙/文 孟楠 张梦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