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嘉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1-04浏览:563设置


 

111日下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刘嘉教授在田家炳812报告厅作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心理测评助力教育评价改革》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部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近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部部长宋晔主持。

讲座开始前,宋晔为刘嘉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中,刘嘉教授针对人才培养、教育评价的变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度剖析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通过对“钱学森之问”的思考,指出未来教育应当从知识传递为重点向培养创新人才进行转变;二是通过列举心理测评中基于能力的测评案例分析教育评价未来的发展路径;三是以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分析、规划、预警的应用案例,展示利用多模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教育改革实践的探索。刘教授思路严谨,案例丰富,让在座的师生收获良多。

讲座结束后,刘嘉教授与学部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教育学部  /魏曙光 谢青青 图/谢青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