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成功举办“祖国决胜,在你在我”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12-09浏览:251设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8日晚,由教育学部举办的“祖国决胜,在你在我”主题观影活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部百余名同学参加观影。

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决胜时刻》,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该影片讲述了1949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驻进北京香山,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举行开国大典,克服万难建立新中国的故事,电影人物形象生动、细腻感人。在分组讨论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攻坚克难、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打动,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把前辈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转化为自己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做时代的新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而且加强了大学生爱团、爱国、爱党的教育,有利于引导学生更好地传承先烈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教育学部 魏尔康 刘燚飞/文 杨晴/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