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卓越幼儿教师”项目合作的实践探索——教育学部与郑州幼专深入交流和协商

时间:2019-12-24浏览:1438设置


为加强相互了解,促进深度合作,2019年12月24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段宝霞副部长带领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来到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象山校区,和张元奎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人展开又一轮友好协商与交流。

河南师范大学和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2014年底申报并成功获批教育部卓越幼儿教师项目“河南省幼儿教师卓越化培育工程----两校联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探索”以来,两校已成功开展多项交流、合作实践,在教师、学生及课程方面获得了较丰富的合作经验。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而学前教育专业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品牌专业,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每年培养数量众多、能力突出的学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夯实两校合作基础,双方就学生技能提升、课程开发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段宝霞副部长和张元奎副校长首先互相肯定和感谢了对方的努力,又和在座所有教师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充分协商与交流。会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欲倾尽全力培养“卓越教师”的高尚情感及热情使人完全忽略了窗外的严寒。经过数小时的磋商,双方就参与校际技能竞赛、开发网络直播课程、创新活动课程、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也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加交流的还有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院王艳艳副院长,刘晓红教授、郭景川博士、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莉老师、教育教学部主任梅纳新老师,学前教育专业孙平利老师和魏艳红老师。

 

(教育学部  王艳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