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九三学社社员赴信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8浏览:10设置



为响应中央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号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11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社员赴红色教育基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武汉会战历史纪念馆,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和调研学习。

信阳坐落在大别山北麓,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近百年来无数先辈在这片土地上前赴后继,用生命书写热血华章。在北京路与107国道交汇的街角,俨然可见一栋以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千”字为建筑造型的红色展馆,石碑上“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八个大字遒劲有力,以百位将军雕像和鄂豫皖红色根据地地图、三十万烈士英名为墙面浮雕,反映了战争年代英雄的老区儿女创造的辉煌业绩,生动展示了鄂豫皖革命老区30年的光辉历史。走进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深切感受鄂豫皖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

走进武汉会战历史纪念馆,在“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我们缅怀和纪念为中华民族献身的无名英烈们。鸡公山作为抗战初期的前沿指挥所之一,是阻止日军南犯、保卫武汉的重要战略屏障,在武汉保卫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鸡公山见证了这段历史,不仅积累了丰厚的历史文化,而且蕴含了丰富的红色革命印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史为鉴,珍惜和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增光添彩。


(九三学社 高靖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