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五期学员举办未来论坛

未来学院五期学员举办未来论坛

发表时间: 2015-06-09

67日晚,未来学院五期学员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了未来论坛,各小组针对调研报告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踊跃,相互解疑,现场氛围热烈。

各组都结合团学工作以及学校当下实际情况确定了课题名称,例如“当代大学生对就业与创业现状的认识调查——以河南师范大学为例”,河南师范大学二手自行车市场的现状与对策大学生消费情况调查——以河南师范大学为例大学生阅读兴趣分析——以河南师范大学为例等。论坛中,大家就调研报告中主题的确定问卷的设计报告的撰写成稿几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诸如调研对象分布不合理对专业的问卷分析机器的使用不熟练问题设计不专业,结论不深刻统计方法不恰当问卷填写的质量不高等。学员们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比如借助学生社团、学生机构来协助问卷的发放网络问卷和纸质问卷相结合问卷调查和单独采访相结合来提升问题的深度等。最后,未来学院班主任王宁老师总结提出了“提升问题的角度,扩大问题的范围,科学研究”三点建议。

此次未来论坛针对性强,对以后各组的调研报告的顺利完成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生记者:刘阳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