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七期学员前往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

未来学院七期学员前往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 2017-04-09

49日,未来学院第七期成员前往新乡市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春日里的一缕阳光。

飞出“师大”的志愿者

早上7:10未来七期成员在毛爷爷前集合,带着对留守儿童的关切和爱护,怀揣对太阳村儿童的一颗爱心,浩浩荡荡的一行人于730准时从学校出发。

志愿活动方式多

一到达太阳村,未来七期的成员便受到院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结合太阳村孩子们不同的年纪,同学们开始有序的活动安排。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和孩子们开始了交流和互动。

  

年龄尚少的孩子喜欢听故事,于是几名同学为孩子们讲起有趣的童话故事。还有一些刚入学的孩子们在课业上有了疑难,同学们就热情认真的为孩子们解决疑难,补习功课。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渴望,未来学院七期的同学们和他们一起畅想未来,为孩子们讲解了书本中梦想的城市和大学,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之后,同学们和太阳村的孩子们一起在院子里做游戏,孩子们都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笑靥如花。春天刚刚来临,太阳村中荒了一个冬天的小菜园被杂草覆盖,于是同学们扛起铁锹,锄头等工具,一起走进菜园,帮太阳村的老师们翻整菜地,大家一起为太阳村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和孩子们挥手告别,离开了太阳村。

此次活动,同学们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同时,大家也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在今后,未来学院七期的同学们也会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将志愿服务坚持到底。

(未来学院 康睿 马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