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大学生创客赴新乡市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学习

我校组织大学生创客赴新乡市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17-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青年学子创新创业,为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12月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各学院选派的24名大学生创客组成“师大创客”观摩团走进新乡市周边创业示范园区,了解创业项目是如何在创业园区提供的便利条件下孵化成长,感受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观摩团一行分别参观了中关村e谷科技创新基地、新乡梦想家创智空间、河工众创、河南亚信众创空间和新乡市新科众创空间5个创业园区。各园区负责人就园区的建设情况、提供的服务以及入驻创业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园是如何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和服务。此外,观摩团还与园区入驻的创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据了解,创业园为入驻的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办公设备和服务,创业者可以大大节约成本,打好基础,实现项目的孵化。

入驻新乡市新科众创空间美姿电子商务项目负责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利用创业园提供的便利条件,开发出一个专门为体育领域创业者提供报道和宣传的媒体平台的,从由几个人组成小团队到拥有数十名员工的创业公司,在创业之路上一次又一次历经质疑、挑战、成长的循环。最后,他和同学们说:一定要懂得坚持,不要轻言放弃,才能最终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积极响应,也是我校“创青春”创业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观摩图成员均为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负责人。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牵线搭桥,打造舞台,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提供方面的帮助与支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了解创业政策,理性创业,成功创业

(校团委 孙晓 未来学院 陈洞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