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 团省委副书记武皓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 团省委副书记武皓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17-12-21




1221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在我校物理北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为主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岳国民、徐慧强出席活动。我校专兼职团干部、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未来学院、基层团学组织等大学生骨干共380人聆听了报告。

武皓主要围绕“从国外政府、政党、政要的反响,理解认识十九大的深刻影响和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三个主题,与大家交流分享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武皓强调,党的十九大,牵动着世界目光,赢得全球各国政要赞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主题”,总结了“新成就”,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矛盾”,赋予了“新使命”,确立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武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谈到青年、年轻干部、青年人才,不仅在报告中对群团组织提出明确要求,还在最后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他要求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坦然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与痛苦,用心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牢记学习实干、与人为善;要做到有信仰、明方向,当一棵向日葵,不做墙头草;要做到有本领、能力强,当一粒铜豌豆,不做方鸿渐;要做到有情怀、敢担当,当一块石中玉,不做花枕头。

武皓强调,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序幕已经拉开,广大青年团干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武皓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共青团工作阵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小电”创新工作室、历史文化学院团员成长工作坊,参加了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和2016级世界史班团支部共同举办“当青春遇上十九大 当理想遇上中国梦——致2035年的自己”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 孙 晓 张斐然/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