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举办“马列研读坊”系列学习活动

未来学院举办“马列研读坊”系列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20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4月20日中午,未来学院在文学院报告厅举办“马列研读坊”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交流《共产党宣言》为主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思琪博士担任主讲人,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出席活动并讲话,未来八期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由八期班主任孙晓主持。

活动中,冯思琪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读《共产党宣言》有感”的主题报告。他从共产主义的幽灵、《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共产党宣言》的核心要义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共产党宣言》这本经典著作。他指出我们要意识到共产主义不是凭空产生的,它有着强烈坚固的历史渊源、理论基础、阶级基础;马克思主义思想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发展的,它在回答时代问题的过程中不断丰富着自身;它更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推动着历史车轮向文明自由平等前进。他强调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大本大源,要坚持唯物史观与阶级斗争观去深入研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社会主义本质,以人民为中心,取得新时代伟大斗争的胜利,构建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冬青对学员们提出希冀。她希望学员们借此契机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把学习理论与勇于实践相结合,做到“仰望星空又脚踏大地”,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优秀的青年领袖,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马列经典名著又多了一层认知,多了一处感悟,多了一次体验,不仅有利于将思想理念内化于心,增强实践本领,也有利于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承担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未来学院 柴琳琳 陈洞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