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力量,激发未来学子奋斗热情

用榜样力量,激发未来学子奋斗热情

发表时间: 2020-04-21

 

用榜样力量,激发未来学子奋斗热情主讲人李睿的个人经历十分丰富,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07届毕业生到洛阳市第八届青年联合会委员;从世界古都论坛英文主持人到CCTV环球精英对抗赛美国站赛事总监;从洛阳师范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到世界邮票博览会英语培训师。他是旅行家、自媒体、摄影师、教师,更是从体制内跳出的自由主义者。他以自己大学毕业至今17年的经历为线索,用颇具说服力和感染力的个人成长经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向大家阐释英语学习和创业等经验。

 讲座伊始,他将“慢慢来比较快”“无用方为大用”“磨难只是让人变得更强大的灵感”等良言赠与同学们,鼓励大家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改变心智,自我开导。谈及“多看多学多尝试”的人生经验,他分享了李安的一句话,“我已经看过大海了,不能假装没有看过”。通过回忆当年自己艰苦奋斗的经历,讲述激昂人心的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热爱的一切,为之努力奋斗不求回报。他表示,命运的改变不是一瞬间的,而是持续努力的结果,“命运对你的犒劳,永远都是悄无声息”。随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给予相应解答,留言板爆满,线上交流十分活跃。

讲座最后,李睿的恩师、外国语学院教授、未来学院名师班导师王彩琴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从事任何职业都要有自我领导力和不可替代性,作为青年人要敢于“折腾”自己的青春,幸福都是“折腾”出来的!赢得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在英语学习中,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同时也鼓励了学生们勇敢追逐梦想、抓住每个机会、准确自我定位,合理规划未来就业方向。通过观看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十分感谢学长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大家打开一条条通向成功的经验之路,此外也丰富了对英语学习和就业创业理解,体验到我校优秀校友身上的人格魅力,希望用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热情!

(未来学院 秦道阳 刘宇馨 责任编辑 范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