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家拳(刘义明)
发布人:wushu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886


苌家拳(刘义明)



     刘义明,男,河南苌氏武技第八代继承人,郑州市苌氏武技研究会会长,郑州黄河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武术系特聘教授,深得苌氏武功体系之秘传,为当今苌氏武技代表人被收录入中国武术名人辞典。
出生于1944年,现今70岁,有60余年的习武经历,师承于苌氏武技七代宗师高青莲(雅号:高老虎)老师门下,1981年出山教学传授武功至今,1986年代表河南省队参加全国传统武术徐州比赛中荣获金狮奖,其后带领弟子参加全国及国际武术大赛多次均获得金银奖牌的优秀成绩。
    1984年参加河南省武术“挖整录像”整理,1985年以苌家拳代表人身份参加苌家拳专辑录像、选入全国挖掘整理文库之中。1991年特邀参加中国武术院《武术世界》名拳掠影中苌氏武技专辑录像已发行。1999年底带领弟子参加《武术博览》大型系列武术片摄制已在美国发行。2002年以刘义明主讲的教学光碟《苌氏武技》系列20碟由俏佳人文化传播公司向全国各地出版发行。2009年刘义明编辑的《苌氏武技古本全集》与《苌氏武技全书》(新版)二部巨著由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向国内外发行。
    受聘黄河科技大学五年期间培养的学生连续参加了全国及国际传统武术大赛、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省大运会等九次比赛,荣获金奖百枚有余,三座金杯,银奖无数及荣获五次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河南武术世界频道,中央5台体育频道,全球功夫网与杂志,多次刊登了苌氏武技拳法、赛事、教学等事迹。   


 

版权所有:河南省数字化武术博物馆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制作维护:河南中起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