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联系化学学院2009级成立大学生理论学习中心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0-12-05浏览次数:1026

124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理论学习中心”成立仪式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国,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副部长魏雷东,学院党委书记段建章,副书记白鑫刚,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2009级部分学生200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首先,白鑫刚副书记就大学生理论学习中心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报告,随后张建国部长和聂立清部长为理论中心揭牌并分别讲话表示祝贺。张部长从理论学习的原因、内容、方法以及如何运用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学习理论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充分用好这个平台,提高理论水平,扎实专业知识,争做班级当中的排头兵。聂部长肯定了化学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尝试,表示在宣传部党支部联系2009级学生班级工作当中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大学生理论中心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使联系工作的影响范围更加广泛,收益群体更加全面。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大学生理论学习中心,并为理论学习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聂部长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再认识与意识形态建设》的专题报告,主要论述了社会再认识、媒介和网络社会的霸权话语、景观社会意识形态性分析和景观社会的政府规制等内容。聂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极大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为了更好地开展机关党支部联系班级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党支部为中心的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宣传部党支部还为学习中心购买了《半月谈》、《中国青年研究》、《新华文摘》等十余种期刊和报纸,丰富学生班级的阅读生活。化学学院大学生理论学习中心将建设成为一个党员、团员、学生干部提升理论水平的加油站,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培养更多骨干,使更多的团员能够接受培训,早日加入党组织。

(化学学院  曲盼盼  许晴/文 皇甫凡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