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简介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1014

    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成立于1951年,是校党委宣传部的直属宣传机构,在广播站基础上成立的学生社团广播通讯社是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广播通讯社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社团”,并荣获2005年“河南省优秀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多年来广播人的共同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得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和河南师范大学广播通讯社受到学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和赞扬。

    建站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在校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历届校友的支持帮助和广播站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由幼苗成长为合抱之木,成为一支拥有集新闻采编、节目创作、内外宣传与播音于一体的高素质、高效率的工作队伍。广播站机构设置为三部一室,即:记者部、编辑部、播音部、办公室。广播站实行校党委指导下的站长负责制,理事会是广播站的行政领导机构,理事会成员由各个部室的部长组成。
长期的探索与追求,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我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始终以反映学子心声、展现校园风貌、讴歌精神文明为主旨,逐渐形成确立了“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站训和“先做人,后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站风以及“传技术、帮思想、带生活”的优良传统,并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科学的规章制度,确保了日常工作、活动高效有序地展开。
    河南师大广播站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诸多兄弟院校广播站、学生社团以及河南日报社、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新乡日报社、新乡电视台、新乡郊区广播电视局等众多媒体、机构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多年来,广播站为国家、省、市级报纸、电台、电视台培养了大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精湛的记者、编辑、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
    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的每一个成员都以能进入并在广播站工作而自豪,因为这里作为一个工作机构的同时,也是一个锻炼提高自己的平台,更是一个所有广播人共同的家。可以说,“家”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家的和谐温馨亦充满广播站的每一个角落。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让我们的声音传遍师大的每个角落。师大广播,生生不息!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一定会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