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记者部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870

记者部负责采写校内各类新闻事件,聚焦国内外全新资讯,以消息、通讯、评论等形式在校内播出。每位成员应确保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及时性,并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舆论导向。记者部成员可以通过日常工作训练培养敏锐的新闻洞察力,掌握较好新闻采写技能,并能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语言表达以及沟通交往能力。
 负责节目:
         《今日关注》及时精选国内外全新资讯,讲求消息准确性、时效性及简洁性
         《 校园短波》关注校园动态和学生生活,针对校内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新闻评论》评述最热的新闻事件,讲述属于你的独到见解
         《历史上的今天》在每周一至周五的课间,共同回顾历史上当日发生的大事记
每日特别节目:
周一新闻频道

《新闻资讯榜》:总结编排国际、国内以及校内新闻,纵览一周大事。

《热点直击》:分析解说近期发生的国内外热点,带来客观全面的新闻感受。

《新闻听我说》:风格轻松活泼,评说百姓身边的好玩新鲜事儿。
周二时尚频道

《财经天下》 :介绍全球财经资讯,深入剖析金融走势。

《法制纵横》 : 分析国内法制案件,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提高大学生法制意识周三生活频道。 周三生活频道

《高校在线》 :锁定校内焦点,对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进行录音采访,深度报道校园动态。   周四文学频道周五体育频道
          《时政风云》 :解析国内外时政要点,展现变幻莫测的政场风云。
周六综合频道
          《一周微博秀》:敏锐捕捉微博动态,关心咱大学生自己的事儿
周日音乐频道
           《人物志》 :讲述名人的传奇人生,感受非同寻常的生命哲理。
 


《科教前沿》 :针对最新的科学进展与教育时讯,进行全面清晰的介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