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制度化建设——值班制度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586

 
                                                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值班制度
为保证广播站日常节目制作与播出的安全和质量,特制定本值班制度,具体如下:
一、广播站在每天播音时间安排一名理事会成员值班,若值班人员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提前找其他理事会成员代班。
二、值班人员的具体职责为:
      1、在播音开始后半个小时上岗,播音结束后主持召开节目组会,总结一天播音情况。
      2、值班期间负责记录当天工作人员考勤,做好值班记录和填写工作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3、当天播音结束后,负责安排组织打扫站内卫生。
      4、如遇重大问题,及时向学生站长或有关部门汇报。
三、值班记录要求认真填写,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如下:
     1、值班人员的姓名和值班日期必须准确填写,不得有他人代写。
     2、工作人员是否准时到达以及工作态度,站内工作秩序及环境卫生情况。
     3、节目情况的内容包括:录制节目是否按时完成,直播节目是否准时开始,节目质量及放音质量如何。
    4、 机器情况的内容包括:节目播出前准备过程中和节目播出过程中相关机器是否有异常以及问题所在。
    5、其它内容的情况包括:站内物品是否有外借,是否有外来人员,以及是否有意外情况等。
    6、 值班意见的内容主要是:对播出节目的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