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制度化建设——播音部规章制度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1039

 
                                           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播音部规章制度
一、日常工作
1、播音员应当有较高的先进性思想、较强的知识性;持正面宣传为主,紧密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进行新闻报道和宣传;平时要注意锻炼提高能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思想意识。
2、播音员须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以全心全意、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广播站越办越好。
3、播音员必须严守时间规定,不提前,不延时,非经请假批准不得缺勤。播音员应做好播音前的相关准备,如播音资料、歌曲资料等,严禁准备、播放与所批准、安排的节目内容无关的任何节目内容。
4、播音时使用准确流利的普通话,精力集中,力求不出错或少出错;各播音员要有自己的风格,内容要求丰富新颖、积极健康。播音过程中不得在播音室随意离位走动、嬉戏打闹,播音工作时严禁把手机、提包、食物等物品带入播音间。播音员要以认真的态度做好节目,发现任何问题,及时向有关责任人汇报,努力保证播音的顺利完成,不得自行撤卸设备、取消播音。
5、播音员播要在播音结束后整理当天稿件带出播音间,打扫播音间内卫生,关好播音器材与门窗;在参加节目组会时要认真负责,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6、播音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擅自动用广播站设备、造成损坏或丢失及不按时完成广播站播音任务者,将酌情给予警告、停播或除名等处罚。
7、播音员在平时生活工作中要注意加强与其他各部成员的沟通交流,促进维护广播站的团结
二、请假制度
1、部内成员在日常播音值班时要严格请假制度,事前请假,事后请假无效。
2、无正当理由者不予允假,有正当理由者经相关负责人员准予后,方可离岗。播音、例会因故无法到达者,需及时请假,无故旷会三次,一次警告,两次严重警告,三次勒令退站。无故旷播一次勒令站台。迟到三次按旷播或旷会一次处理。
三、例会制度
1、播音部定于每周四晚在站内召开部会,部员须按时到会,遵守会议秩序,做好会议记录,如有急事需提前请假。
2、特殊情况需加开部会时,成员应按部长通知的地点、时间准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