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326

                                     下午茶
       寂静下午,淡淡茶香。当轻盈舒缓的音乐开始像流水一样铺展于耳边时,我们的下午茶也就开始了。让我们一起聊聊生活,给这个平板的下午添加上你我都爱的自由色彩。相信我们即将共享的,会是一段令人心动的美丽时光。
      在漫长得让人困倦的午后,停下忙碌的脚步,一杯清茶,一个哲理小故事,带你平复烦躁,带来内心的清明。
      一个小男孩在向自己的奶奶诉苦,他不停地抱怨学校生活是多么糟糕,自己遇到了许许多多困难,因
而非常不适应在那里的生活。老祖母这时正在烘焙蛋糕,听了孙子的抱怨,她停下手中的活计,问小男孩愿不愿意品尝一下。男孩痛快地答应了。“来,喝点食用油!”祖母邀请道。小男孩愣住了,然后说:“我不要吃这个!”祖母说:“那么来两个生鸡蛋吧。”小男孩叫起来:“太恶心了!”祖母仍然一本正经地追问道:“那你愿意吃一些面粉或者发酵粉吗?”小男孩拼命摇头,回答说:“这些让人讨厌的东西我都不要,我只想吃蛋糕。”
    祖母笑了,继续说道:“你说的没错,这些东西单独尝起来味道都很差,不过当它们以恰当的顺序和正确的方法组合在一起时,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生活也是一样,当我们在怨恨**为什么要让我们经历那么多磨难时,只有**自己知道,当他把这些困难按照自己的顺序排列组合在一起时,美妙的的人生就开始了。”
     这位祖母睿智的话让我们顿悟。很多时候,我们遇到困难、受挫,觉得不满意,可是我们看到的这些仅仅是眼前所看到的一部分东西。就像由于回家去拿某种物品而误了车,事后才知道被自己错过的车在行驶中出了车祸一样,我们是一步步走向未知的,当下那些不顺心的未来状况如何并不可知,它们甚至很有可能成为将来快乐的源泉。即使这种转悲为喜的变化没有出现,我们能够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安平地度过当下,也同样做到了延长快乐持续的时间。而且,所谓“**的安排”其实不一定是对宗教或者命运的信仰,它更多地反映了豁达的心胸,它折射出一个人对自己人生大局持有总体良好的坚定信念。而这样想的人,开心一定多于忧虑与苦恼,因此也更容易品尝到生活蛋糕的美妙滋味。
生活的滋味毕竟是五味俱全的。像刚才故事中的祖母那样,着意于欣赏生活本身的美好,那么可能落花都是蝶舞,小调也成天籁。下面,就让我们用纯净的眼睛和心来阅读一本图文并茂的绘本~《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感受心花朵朵怒放的幸福。
                                                                                                                                    周三生活频道编辑 蔡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