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播音员在“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 ﹙河南赛区﹚ 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27浏览次数:561

    

          10月19日晚,“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赛区比赛在郑州举行,我校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大获全胜,分别包揽教师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的一等奖,在全省高校引起了较大反响。
        本次比赛分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分为自备内容诵读和综合文化素质考核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四名选手均取得佳绩。其中,我站10级播音员张一臣经过过精心准备,在比赛时表现出色。他凭借一首扣人心弦的诗歌《再见了,我不幸的乡土呦》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全省40余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夺得了大学生组一等奖。据悉,此次已是我站播音员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是教育部语用司和中央文明办努力打造的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两岸四地及全球华人学生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亲近经典,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