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六十周年庆典大会在音乐厅举行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2-02浏览次数:610

               

             

             

             
       11月26日上午,帕瓦罗蒂音乐厅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广播站·广播情·广播人”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六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此隆重上映。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广播站、广播通讯社共同承办。校长助理朱华北、校党委宣传部长聂立清、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总监张建功、新乡市广播电台台长王东升、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超等其他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发祥等老战友代表莅临庆典大会。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朱华北致辞。他首先向与会的校内领导老师,各兄弟院校,媒体及老战友表达了致谢与欢迎。针对我校及广播站的情况,朱华北还做了具体介绍。六十年来,广播站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播音员、编辑和优秀记者。六十年沧桑历洗,一甲子风雨同舟,而师大广播经历坎坷的道路铸就了今天的成就。在这一特殊日子,省内外高校、媒体单位纷纷向广播站发来贺电、贺信,共同庆祝我站的六十岁生日。
       张建功总监以此次庆典为契机讲述了师大广播站和广播电台之间的关联。他表示愿与师大广播站共同联手,乘建设之东风,共建“广播”的新明天。2010年高校广播联盟成立,各大高校之间的联谊日渐加深,兄弟院校代表刘超对于广播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同大家谈论了校园广播事业的发展。1951年广播站成立至今,站内成员人数逐渐增多。在会上,老站友代表张发祥从广播站前身,新乡师范学院广播站提起,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他在校期间的难忘经历,唤起了老战友沉淀十多年的回忆。一直致力于校园工作的建设原广播站成员聂立清老师,目睹了广播站的成长与壮大,并从节目组成、成员分配上做了详细的说明。
      大会结束后,广播站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广播站·广播情·广播人”贯穿全场,无不体现六十年薪火相传、风雨兼程的广播事业发展历程,让大家在见证广播站发展的同时也体现了站友们对广播站的热爱。其中,由广播站第一任指导老师黄经纶,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孔国庆等带来的《六十年,你的过去,我的未来》震撼全场。80岁高龄的黄老师风采不减当年,声音铿锵有力,响彻全场。
      情景剧《师大新闻回顾》也毫不逊色,从1951年广播站成立至今,新闻事件的报道各不相同,演员
身着九十年代的服饰,报道了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胡锦涛来我校访问的盛况以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态度,重现了广播人团结奋进的历史场景。2000年对于广播站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一年。这一年,站歌《最美的回忆》新鲜出炉。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在台上响起时,让大家完全沉浸在漫漫的回忆中,也为庆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日月交替,甲子轮回。庆典活动回顾了我站建站六十年的光辉历史,展现了我校广播事业日益成熟的发展轨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站友和各高校的广播媒体,各个年代的广播人汇聚一堂,共同追忆我校的广播历史,体现了师大广播的人文情怀。同时,来自省内外的高校广播媒体和省内的广播电台集中交流了广播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以后高校媒体发展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