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413

 

1129日晚,以“习家训敦行励品,讲继承传德扬善”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四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学苑餐厅三楼“道德讲堂”举行。此次“道德讲堂”由校文明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历史文化学院4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7个环节,在自我反省的环节中,同学们闭上双眼,静默凝神,伴着歌曲《感恩的心》,在小声地合唱中,让道德涤荡心灵。随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守谦为同学们带来了以“传统家训的现代价值”为主题的道德演讲。他从伟大的改革家——梁启超先生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梁启超子女的成就与梁先生的家训。他指出,“吃得苦,站得住”的做人道理,以及“猛火熬,慢火炖”的学习法则,在当今的社会仍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同学们纷纷发表心灵感悟,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道德名篇“弟子规”和“劝善词”。在送平安吉祥的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愿贴到道德讲堂的心愿墙上,感恩父母,感悟亲情。

此次“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道德典范,提升自身素质。不仅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也促进了社会正能量的传递。

(历史文化学院 张利兵 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