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321

 

311号上午,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协调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主任徐军保,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及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怀光主持。

王海旺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王海旺表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极其重要,省教育厅相继组织教学能手大赛和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是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水平、质量与效果提高的重要举措,衷心祝愿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何秀敏在会上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活动要求省内全部高校参加,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一课一练,活动周期长,组织协调工作量大,希望承办此次活动的5所高校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力争圆满完成此次全省性的教学比赛活动。

协调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发言,为此次活动建言献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初步确定此次活动的实施方案。

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讲课比赛共包括五门课程,分别由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五所高校承担具体的组织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