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403

4月2日下午,由校文明委主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承办的第十六期道德讲堂在我校学苑餐厅三楼道德讲堂举行。后勤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读经典,看后勤”为主题,主要分为7个环节。在自我反省的环节三省吾身,在学唱《公民道德歌》中涤荡心灵。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陈鹏作了“从四大名著看后勤”的学术报告。他从中国的四大名著里的人物讲起,深入剖析了柴进、宋清、荀彧、沙僧、王熙凤的后勤角色和成败得失。他的讲座观点鲜明,举例准确,诙谐幽默,徐徐道来,让全体后勤员工享受到了一次文学人物与后勤工作相辅相成的学术大餐。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志宏谈了自己心灵感悟。他列举了后勤职工在坚守工作岗位、资助贫困学生、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让大家看到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进一步阐释了道德就是修养、是信念、是凡人善举,它就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之中。最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军涛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大学》的部分篇章。

                             (后勤管理处 何公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