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掀起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81

1031日至1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谢伏瞻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集中展现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生动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近日来,河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多种渠道热切关注会议情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谈感想、话愿景。

校内各单位组织开展以学习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等召开会议,完善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继续教育学院以“国培计划”为重点,突出特色,打造优质品牌,等等。

广大师生自发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学校发展。大家十分关注党代会上提出的教育发展问题,针对会议报告中的“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发展,支持有条件高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等内容,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我校跨入省部共建新征程的今天,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昂扬向上、务实重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我校争创“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

商学院一位教授表示,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这对推进“四个新乡”建设将产生强大引领作用,我们要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会事业学院辅导员范子泉说,“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让我备受启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面向‘十三五’,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导向,深入到青年大学生当中去,时刻关注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关爱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关心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文学院2015级学生马媛媛表示,“省委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五个方面的发展目标,让我们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我们要及时组织同学们学习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学好知识本领,让青春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绽放光芒。”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16年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大力推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宣传部 何 欢 大学生记者 郭俊洋 王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