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慈善总会社会工作部部长高卉一行来我校考察志愿者培训工作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77

1115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社会工作部部长高卉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新乡市志愿者培训工作。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在志愿者培训基地,高卉等人听取了我校文明办工作人员对我市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的汇报,了解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志愿服务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开展的豫北地区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活动给予肯定。高卉指出,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应立足实际,不能仅限于理论传播,要学会利用实例,发挥群众典型的带头作用。在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办公室,双方就新乡志愿服务学院的制度建设、培训体系、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交流。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工作越来越受到中央的重视。新乡市与我校联合建立的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在满足新乡市志愿服务培训的同时为来自省内的数千名学员提供了培训,在提高志愿者自身理论水平以及服务能力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对于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传部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王啸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