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21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丁素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主持。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未来学院学员近400人听取了报告。

丁素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为题,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政治意义突出,理论和实践意义彰显,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必须着重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都突出了高级干部这个重点,对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充满思辨又“接地气”,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常俊标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领会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见实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二要大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要在宣传栏、《河南师大报》、广播站、校园网、微博、微信等舆论宣传阵地,开设专栏、设置专题,深入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三要联系实际,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纪委和党委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朝着“高水平、有特色、区域示范性”大学发展目标,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过硬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坚定信心,不断前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