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250

1214日至17日,由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乡国际饭店举行。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培俊,我校副校长李雪山、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方韬主持。

李培俊首先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运用新媒体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他通过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详细解读,结合我省具体情况,深刻阐述了加强高校网络信息员队伍建设及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必要性,并就做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希望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认真学习、提升思想、以崭新的思想形态和业务能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李雪山致辞,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方向。李雪山指出,青年智则中国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互联网主力军的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力提升国民科学文化素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都具有重大意义。李雪山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要求,结合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和本次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努力完善培训课程,认真遴选优秀师资,力争使这次培训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效果。

聂立清就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相关问题做了介绍和说明。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140余名学员参加,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省高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提高网络评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培训邀请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和高校的领导、专家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解读”“移动互联时代的危机应对和舆论引导”“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形式与网络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等六场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对网络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党委宣传部 何 欢/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马啸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