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九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20

“学高为师启智慧、德高为范益品行”。1224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九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由校文明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内自省”“歌道德”“学模范”“言感悟”“读经典”“念劝善词”“送平安吉祥”等七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从社会、生活及自我等方面提出十个问题,让参与者在静默中躬自反省。接下来,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十送红军》,在歌声中感悟长征精神。在“学模范”环节,国家级教学名师渠桂荣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现场的所有师生感受到了她在教学科研中的严谨踏实、生活中的无私奉献以及崇高的道德品质。活动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亲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渠老师学习,争做道德模范。随后,与会全体师生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学习了《道德经》第七、八章和劝善词。活动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为活动做了总结致辞。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从自我做起,提高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号召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和谐师大、文明校园的建设中来。

(化学化工学院 李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