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无物业管理庭院共同创建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737

为响应新乡市《关于开展文明单位结对无物业管理庭院共同创建活动的通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我校近期对牧野区东干道社区钢厂一、二、三号院进行全力帮扶。

我校全体教职工捐款50多万元用于钢厂小区路面整修、屋顶防漏、照明安装、墙壁粉刷、文化建设等。校文明办和后勤处多次到帮扶庭院了解情况,组织实施帮扶工作,对院内和楼道的卫生环境及车辆摆放进行了整治,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学校还专门印发《文明手册》,由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钢厂小区进行新乡市创建文明城市宣讲,发放手册和传单,呼吁小区居民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为新乡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我校把结对共创工作当作一项社会责任,通过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力争把“三无”庭院建设成有主庭院,帮助无主庭院逐步实现人性关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元素、向善基因的标准化,居民方便舒适安全的现代化,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的景观化。

河南师范大学开展的结对帮扶无物业管理庭院共同创建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新乡市的表扬,新乡电视台对我校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作用,助力新乡“双城”建设。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王啸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