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骨干培训落下帷幕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496

近日,由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志愿服务学院举办的新乡市大学生志愿者骨干培训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教师王茝、李丹等分别赴新乡各高校对大学生志愿者骨干进行培训。

王茝以古今中外的人物为代表,引导志愿者肩负历史使命,胸怀崇高理想,心系祖国,振兴中华。他介绍了志愿者进行服务工作时的文明礼仪,指出志愿者要求真、爱美、向善,做到“志存高远,不失志”“公正无私,不失衡”“宽以待人,不失度”等七个“不失”,积极进取,自警自励,用满腔热忱服务人民。李丹以“盲人提灯”的故事为引,提到志愿精神本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并总结出做志愿者五要点:尊重、保密、接受、助人自助、奉献。张敏从志愿者的心理健康及其重要性、志愿者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及志愿者自我心理调适方法三个方面,分析了志愿活动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她希望在场志愿者能够主动分享经验交流,同时真正做到“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赵晓歌阐述了政府购买服务的概念、特点、作用和基本原则,梳理了当下实施的11项政策,为参培人员讲解了直接资助制、合同制、项目申请制三种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志愿服务学院于20166月在我校挂牌成立,是我省惟一的志愿服务学院。此次我校对新乡市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培训,践行了志愿服务学院提供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培训的宗旨,对大学生志愿者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王啸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