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校园老年文明督导队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1352

111日下午,我校校园老年文明督导队新春座谈会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年大学召开。校党委宣传部、关工委、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20多名校园老年文明督导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淑婷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校文明办主任聂立清向老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他从如何制订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全力配合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和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深入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继续深化“学雷锋”活动以及做好网络文明传播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16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聂立清表示,2017年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考核,积极配合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河南省志愿培训基地、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建成中西部志愿服务高地,努力把河师大社区建成新乡市的示范社区。他希望校园老年文明督导队队员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使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校园老年文明督导队队长张卫先对老年文明督导队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他与会老同志也踊跃发言,对老年校园文明督导队如何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通过自己的督导工作传播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我校老年校园文明督导队成立于1996,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组成,在校园内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督导和校园文化建设督导工作。近20年来,虽然督导队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老同志们不畏严寒酷暑,不怕风吹日晒,始终围绕学校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校老年校园文明督导队曾荣获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全省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进集体”和“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高玉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