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1462

117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校领导常俊标、孙先科、陈广文、马治军、张现周、岳杰勇参加了学习。学习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心组秘书聂立清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六项内容。

常俊标强调,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努力工作,将讲话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积极创新,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俊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都是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的决策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绝不迟疑、绝不变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明责知责问责,把党的要求、党的建设和各自负责的工作同步思考、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三要增强表率意识,严于律己,以上率下,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常俊标要求,2017年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在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突出凝心聚魂,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等六项工作,为全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