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新乡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7-02-18浏览次数:944

216日上午,新乡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新乡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文明办负责人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3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对去年全市创文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对今年创文工作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新乡市市长王登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整体水平的抓手,要通过创建形成文明新乡我的家的广泛共识,着力提高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强调,当前新乡市正处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2017年是新乡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年,也是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届满考核的关键年。今年我校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是全力建设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整治打造河师大示范社区,帮扶无物业管理庭院,协助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驻新高校和全国文明单位,我校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创建”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文明素质,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宣传部 刘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