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845

3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稳定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形势任务,对全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推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维护高校政治稳定,推进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两个杜绝、一个遏制”,即学校安全工作由自在型向自觉型转变、由治标型向治本型转变、由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杜绝校园特大安全事故、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扎根中原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我校以《切实提升三种能力 担当意识形态责任》为题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我校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抓实抓好,落实落细落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鉴别力。学校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增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领导力。学校重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基本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和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三是抓牢阵地建设,切实提升渗透力。学校抓好课堂教学阵地,突出思想引领;抓好新闻宣传阵地,突出舆论引领;抓好文化建设,突出精神引领。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