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3-12浏览次数:1073

  

310下午,我校2017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通讯员,各学院、各单位主抓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通讯员,受表彰的教师先进个人,受表彰的学生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我校2016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围绕中心工作、重大活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新闻宣传,为党的十九大、校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舆论传播新常态,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围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以贯之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新要求,持之以恒地推进文化建设,确保我校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评选中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锋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0个先进单位,23名教师先进个人和110名学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岳杰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落实好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学校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以及将要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全国文明单位届满,即将迎来测评考核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二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高举旗帜,凝心铸魂,思想理论教育着力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着力在全员参与上下功夫;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在挖掘内涵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宣传工作着力在主题策划上下功夫。三要抓好落实,全面贯彻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抓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抓阵地,管建并举,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导权;抓队伍,配齐建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岳杰勇最后希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师大落地生根,全校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学生记者 胡华伟 张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