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新乡市“践行核心价值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692

317日上午,“践行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为主题的2017年河南省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暨新乡市全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牧野广场举行。新乡市委副书记阮金泉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丁同民、常冀剀、李瑞霞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社会事业学院志愿服务队一行50余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同民为“买世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市直工委、市公安局、河南师范大学、卫滨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义工先锋队授队旗。副市长李瑞霞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颁发“文明城市代言人”聘书。“文明城市代言人”、先锋队志愿者代表买世蕊宣读了《为文明城市代言》倡议书,倡导市民人人争当文明市民。

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3000余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庭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劝导、“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志愿服务队分为十余组,在平原路两侧,集中开展了捡拾便道烟头,摆放自行车、电动车等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并向临街店面和行人发放了文明创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共建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新乡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光大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为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我校作为驻新高校和全国文明单位,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文明素质,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宣传部 刘吉磊 社会事业学院 刘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