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902

  

322日下午,由校文明委主办,机关一总支承办的第三十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渠桂荣担任本期“道德讲堂”主讲人,机关一总支教职工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主题,分为“内自省”“歌道德”“学模范”“言感悟”“诵经典”“行德礼”“送平安”等7个环节。活动伊始,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主持人从工作、生活及初心等方面提出了五个问题,让参与者在静默中躬自反省。接下来,全体成员合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在歌声中思忆初心,表达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在“学模范”环节,国家级教学名师渠桂荣通过讲述自己对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理解,从“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踏实科研,锐意创新”“善待师生,无私奉献”三个方面让现场教职工感受到了她在教学科研中的严谨踏实、生活中的无私奉献以及崇高的道德品质。被誉为学生工作中的“常青树”、校首届十大育人楷模获得者皇甫艳玲老师以“努力工作,快乐收获”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真挚而富有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榜样学习,争做道德模范。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经典《论语》《庄子》,并向“德”字行礼。活动最后,参与者将写满祝福与希望的心愿签粘贴在心愿墙上。

本次道德讲堂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的意识,激发了大家铭记初心的情怀。进一步推动道德校园的建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 陈依依/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王建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