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关于转发新乡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731

校内各单位:

为宣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弘扬牧野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开展新乡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总体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要求进行设计。

2.应符合“讲文明、树新风”九个方面的内容范围,即理想信念、法治精神、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良好家风、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生态文明、全民阅读。

3.设计元素上要结合新乡实际,融入牧野文化、黄河文化、太行文化、卫水文化、英模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如牧野文化人物系列、牧野文化文物系列,与“新乡八景”结合的文化系列,与《诗经卫风》结合的文化系列,与南太行风景结合的文化系列,与新乡先进群体结合的人物系列等。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乡日报社

协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支持:新乡日报、新乡广播电视台、平原晚报、新乡文明网

技术支持:市设计师协会、2025中部国际创意工场

三、参赛对象

以我校设计专业或设计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为主,其他专业的学生和社会人士自愿参与。

以团体或个人名义均可报名参赛,团体必须写明主创设计师。

四、参赛作品类型

本次大赛以平面媒体广告、城市道路和游园广场景观公益广告、雕塑小品等为主要展现形式,允许灵活运用各种表现形式。

五、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设计要求兼顾传统与时尚,富有文化内涵,设计风格与形式不拘。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政府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

公益广告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限设计软件,色彩为CMYK模式,(建议使用矢量软件,如作品不是矢量格式,前期请将作品尺寸设计为A1或更大尺寸,方便后续工作)。

六、作品报送要求

参赛人员需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连同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917360303@qq.com,联系人:李爽(美术学院)18790661609

其中设计作品需生成A3420*297mm)规格的JPG格式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名以“作品名称”命名。

七、活动时间安排

1.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期:47-20日(初定)。4月上旬举办启动仪式,42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

2.公益广告作品评审期:421-30日。组织专家评审,由主办方筛选出入围作品。

3.5月上旬,公布获奖结果,举办颁奖仪式。

4.公益广告作品展示期:5-6月份,获奖、入围作品通过各类媒体进行集中展示。

八、奖项设置

最佳人气奖一组: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作品合集。

最佳创意奖一组: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作品合集。

最佳视觉奖一组: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作品合集。

最佳技术应用奖一组: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作品合集。

最佳组织奖一组: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作品合集。

对于部分获奖作品,主办单位将积极推荐参与中央、省一级组织的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九、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或团体原创,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2.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的,由参与者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与者自行解决,与活动主办方无关。以团体形式参赛的,团体内部须明确界定相关权益。

3.参赛作品及资料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留底。

4.凡参赛者按本方案要求创作并交付作品的,视为同意本细则之全部事项。获奖作品的版权及相关衍生权利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方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相关修改使用,并用于非商业目的的观摩学习和媒体宣传推介等,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品作者及版权拥有者的署名权。

5.凡获奖作品的参赛者应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附件: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