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大思政】文学院“秀杰读书会”:读书日里品书香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42

 

 

翰墨文韵,书香致远。字里绵长,笔下时光缱绻,而现实生活节奏匆匆,如何停下来看天高海阔的寥远,享受春风微醺日光流丽的温暖。唯有阅读!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帮助青年学子提升阅读品味,文学院于20173月成立了“秀杰读书会”,同时建立并运营读书会微信公众号(HSDXJDSH)。

“秀杰读书会”成立两个月来,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先后邀请了北京大学文学博士、青年诗人王东东与学生一起,灯下夜读诗人张枣的代表作《镜中》。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辛华教授做客读书会,带领同学们领略《关雎》的音律与影像之美。世界读书日当天,与青年学子在东校区湖边长廊举办了“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湖畔读书分享会,活动采用名家讲读、角色朗诵、即兴分享、情景对话等不同方式展现文学魅力。跟随读书分享同步推出的微信《卷首语:最是书香能致远》《正喃喃讲述同一个好的故事——张枣的诗分享会》《曹辛华:与关雎不期而遇》等浏览量累计已有两千余人。

2016级学生周筱瑗说:“参加过秀杰读书会的活动之后,我课后呆在图书馆的时间明显增多了。”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不再虚度青春时光是“秀杰读书会”带给同学们最多的思索与感悟。“阅读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它可以提升我们的修养,丰富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逻辑谈吐。曾经读过的那些书,不会成为过眼云烟,它们早就刻在了我们的气质里、谈吐上、胸怀中,让我们懂得敬畏、摆脱庸俗、感到振奋和希望。我们在阅读上花的每一秒,都会沉淀成将来更好的我们。秀杰读书会,始终与你同行。”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这样阐释读书会的意义和价值。长廊庭畔海棠开,书中茉莉渡心间。“秀杰读书会”今后将进一步发展阅读引领效能,为广大青年学子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读书平台。

(文学院 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