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4288

 

商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新乡文明城市创建水平,614日,商学院党员义工服务队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17时,党员义工在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杰的带领下准时有序的到达指定场地。在分发并更换好制服后,负责人逐一分发清理工具。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党员义工分别对家属院2829号楼集中展开了清扫垃圾、去除污垢、铲除杂草等义务活动,家属院呈现出一片干净整洁的景象。活动最后,李杰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志愿服务任重道远,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

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立足于广大人民群众,发展依靠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党员义工深知为人民服务责任之重大。要服务群众,就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要不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深入基层、求真务实,使志愿者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商学院 赵宾宾)

  

文学院开展“助力创文 行在师大”党员义工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要求和学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扎实开展2017年党员义工服务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13日下午,文学院30余名教职工党员在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河师大社区开展“助力创文 行在师大”的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党员们分成两组,在社区主干道进行垃圾与障碍物的认真清理。党员志愿者细心铲除路面的口香糖和墙面小广告,处理垃圾桶内的残余垃圾,在易有灰尘扬起处洒水,并在社区进行文明饲养宠物的讲解宣传。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卫生打扫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党员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此次活动是党员带头服务社会的先进性、模范性的重要体现,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更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的推进。

(文学院 何云龙 周筱瑗)

社会事业学院党员义工服务队在家属院开展义工服务


进一步发挥党员义工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我校开展第二阶段党员义工服务工作的具体安排,614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党员义工服务队一行11人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河师大家属院,在家属院35号楼附近街区和楼道开展了义务清洁工作。

党员义工分成三个小组,对不同楼道、街段的小广告和违规停放的自行车进行清洁和归位。随后,队员们对违规栽植在街道两旁植树位置的花、菜、草等进行了清理和修复,并移除了小区居民私拉的线绳。

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告诉队员们,此次义工服务不仅仅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的义务劳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对党员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的培养和锻炼。

(社会事业学院 郭俊洋)

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义务志愿服务活动

69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走进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家属院,开展义务清扫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做活动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并提出安全要求。随后,大家一起扛着铁锹、拿着扫把等工具,对家属院2425号楼周围的杂草、树枝、垃圾以及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历经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家属院2425号楼周边焕然一新。教职工党员充分发挥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精神,有利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具体服务实践,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又发挥了很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教育学院 张一帆)


体育学院开展“文明先锋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体育学院10余名师生党员于67日下午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体育学院党员带着饱满的热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对责任区域内的地面、楼道、车棚等认真进行了打扫,确保地面无果壳、无烟蒂纸屑,角落无垃圾渣土、无积水污泥、无杂物脏物,并对责任区域内的杂乱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统一摆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楼前楼后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面向党旗发出号召,号召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扬奉献服务精神,把此次志愿活动长期保持下去,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贡献。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体育学院党员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体育学院 曲景亮 陈 林)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党员义工进社区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单位创建,519日下午,校医院33名党员深入到河师大社区,开展了以“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党员义工佩戴志愿者服务标识,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他们带着铁锹、扫帚、簸箕等工具,冒着高温,先后来到家属院3031323536号楼,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活动中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大家争先恐后,捡拾楼前屋后的纸片、烟蒂,拔除杂草,清理小广告,打扫路面卫生,清除积存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不叫苦,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创造了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做到了“学”中筑牢根基,“做”中彰显本色。

(校医院 曹艳萍 张 艳)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员干部义务劳动  

5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带着铁锹、扫帚、簸箕等工具来到学校第一家属院,为学校清洁环境、美化家属院开展义务劳动。党员同志以支部为单位分为两个小组,分片包干六栋楼。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劳动时,有的扫垃圾,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清除污垢……半天时间把楼道、走廊等清理的干干净净。看着干净整洁的家属院,每个党员心中都无比高兴。

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增强了党员义工尊重他人劳动的责任意识,也培养了大家的劳动观念和无私奉献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 贺科伟)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社区进行文明创建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性意识,58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在河师大社区21号楼区域开展了“爱我师大,洁净我家”的党员义工活动。

活动中,各位党员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不怕脏、不怕累。大家有的端盆洒水,有的用铁锹铲除砖块和杂草,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装运垃圾,体现了公司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最令人感动的是59岁的老党员刘跃民同志,主动要求参加党员义工活动,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精神风范和对文明创建活动的支持。

此次党员义工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充分展现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党员先行的模范带头作用。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 宋树伟/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侯旭东/图)

    

  

机关三总支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为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5日下午,机关三总支组织41名党员义工教职工到河师大社区开展了“洁净家属院”党员义工活动。

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党员义工分别对家属院159101522号楼集中开展了清扫垃圾、清除污垢、拔除杂草等义务劳动,维护家属院环境卫生,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

此次活动展现了机关三总支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有助于形成“社区是我家,舒适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机关三总支 罗开江)

 

机关二总支开展党员义工进社区活动

 

 

428日,我校机关二总支组织46名党员义工深入到河师大社区,开展以“不忘初心,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党课实践活动。

机关二总支10个党支部分为3组,分别由总支宣传委员刘镇、统战委员刘怀光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万运京担任组长,对社区内23671011121316171819住宅楼宇的楼道内杂物、楼宇前后杂草枯枝乱石、灯柱树干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整治。活动期间,机关二总支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效果明显。

此次党课活动是河师大党员义工活动的延伸,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更是“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拓展。

(机关二总支 徐广耀)

  

机关一总支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员义工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421日下午,机关一总支48名党员志愿者,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开展了党员义工服务工作。

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向党员传达了学校文明办关于开展2017年党员义工服务工作的通知,并就通知安排部署了机关一总支党员义工活动的具体安排。各党员按照活动安排,佩戴党员义工服务标识,到河南师大家属区45252633343738号楼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清除积存垃圾、脏乱差等卫生死角。大家分工明确,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用责任和义务,营造出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卫生,建设清洁美丽的城市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共产党员,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清洁活动持续三个小时。

本次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关心身边群众,切实为民服务、奉献社会,扩大了我校党员义工的影响力。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 大学生记者 郭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