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14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5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建国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主持。

田建国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题,从当今世界的时代背景,传统文化的道德背景,教育发展的改革背景三个方面阐释了认识立德树人的背景意义。针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提出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夯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基础,突出立德树人的教育内容,研究立德树人的教育个性,创新立德树人的教育方法,建设立德树人的教育队伍。报告立意深远、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岳杰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所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抓好课程育人,突出实践育人,夯实文化育人,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近500人听取了报告。

(宣传部 肖亮亮/文 赵功科 代兰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