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542

53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习由校长常俊标主持。校领导臧振春、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常俊标在会上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主要原则,聚力深化拓展,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提高。要在学习上更加深入,精心安排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习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对照反思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在结合上更加紧密,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开展的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对照,主动践行,切实做到“四个合格”。要在落实上更加见效,尽快出台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推进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督查考核,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注重典型引路,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秘书、宣传部部长聂立清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成功实践,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深入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党中央作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省委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427日,省委在郑州召开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