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574

 

 

54日上午,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物理北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出席推进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主持

校长、文明委主任常俊标在推进会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4年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体现了全校上下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也坚定了学校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功的必胜信心。学校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创建单位之间竞争异常激烈,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形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抓住有限时间,开展“攻坚”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任务进度,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

常俊标指出,各单位要把握内涵,对照标准,着力抓好创建载体。文明创建需要与学校发展相适应,要继续研究和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文化。牢牢把握“文明创建”的内涵实质,对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持续发挥道德讲堂、文明学校等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师大官方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体,解放思想,创新形式,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式。充分依托思想教育、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有效载体,大力开展道德建设、诚信教育、帮扶共建、网络文明传播、文体活动等。全校各单位都要结合学校整体安排和自身实际,不断巩固、深化、创新、提高,努力推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成效突出的精神文明建设项目。

常俊标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形成创建合力。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省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把目标层层明确、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全校各单位必须按照要求将学校已制定的全国文明单位申报工作方案落实到位。文明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要对申报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负责单位、每一名责任人经常进行“对账盘点”,做到人人都参与、个个有任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申报工作要形成“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人”的局面。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在明确自身责任基础上,要相互加强协调与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臧振春宣读了《关于调整河南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河南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奖申述处理委员会的通知》。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陈广文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聂立清对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考核内容和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对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宣传部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胡华伟/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秦可可 高哲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