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无主庭院下真功”——我校持续开展无主庭帮扶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297

河南师范大学的师生来到后,小区路灯亮了,地面平整了,排污管道疏通了,墙体美观了,小区面貌彻底改观,谢谢他们,为我们做了实事、好事!”和平路钢厂1号家属院的居民如是说。

钢厂家属院的旧楼大都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小区墙体脱落、地面破损严重,窨井盖残缺不全,机动车违规随意停放,也没有垃圾容器和文明宣传板面,这些问题与文明城市创建格格不入,影响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2016年年底我校与该小区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学校根据小区情况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帮扶方案,指派专人与东干道办事处保持密切联系,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小区文明创建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2017年年初我校完成帮扶一期工程后,二期工程于今年6月初正式启动,目前共完成钢厂123号家属院外墙粉刷250平米,清污52米,硬化和铺设路面1515平米,车棚改造129平米;清理了多年积存的建筑垃圾,重新修建垃圾箱两个;制作宣传版面15块,大力营造“创文”氛围。学校还组织党员义工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发放文明创建手册,提高小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整个无主庭院面貌焕然一新,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后期,我校将陆续开展道德讲堂、义务诊疗、增设健身器材等帮扶活动,力争早日将该小区建成文明和谐小区,助力新乡市文明创建工作。

(宣传部 刘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