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考评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713



95日上午,由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高峰任组长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考评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测评复查。新乡市文明办负责人陪同考核。复查测评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雪山、张尚字、岳杰勇出席汇报会。

常俊标首先致欢迎辞。他向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市文明办长期以来对师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高峰重点介绍了本次测评复查的内容和要求。她指出,本次复查测评的重点是全国文明单位实地考察项目和附加项目资料的审核。考评组将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进行实地考察项目中3大项9条内容的实地观测,并对附加项目涉及的文明风尚、文明家庭建设等4大项16条内容进行资料审核。

岳杰勇代表学校向考评组汇报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基本思路。一是在认识和组织上坚持“三个到位”,即坚持认识到位,坚持组织到位,坚持保障到位。二是在内涵和重点上抓好“七项建设”,即抓好“理论建设”这个先导,抓好“道德建设”这个重点,抓好“文化建设”这个关键,抓好“环境建设”这个基础,抓好“队伍建设”这个核心,抓好“阵地建设”这个依托,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三是在成效和特色上突出“四个要素”,即突出“志愿服务”这个要素,突出“诚朴勤学”这个要素,突出“开放创新”这个要素,突出“包容担当”这个要素。

汇报会后,考评组分成两队,分别对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实地考察项目和附加项目资料进行严格的考评。高峰一行先后考察了志愿服务学院、 “双一流”建设成果展、诚信书柜等实地项目。资料审核组在第三会议室全面审核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附加项目的创建资料。

今年全国文明单位首次采用网络上报资料进行审核的方法。暑假期间,文明办抽调专人进行资料准备,按时提交了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创建档案资料。组织人员参加了全国文明单位知识测试,接受新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校创建工作的社会评议。同时,配合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无主庭院帮扶、文明交通执勤、文明校园创建等一系列活动。

(宣传部 屈会超 大学生记者 郭庭莉/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