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552




920日上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西校区塑胶田径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参谋、河南师范大学军训旅旅长马长浩,我校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大会并讲话。武装部、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帮训官兵、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彭富旗主持。

分列式和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各方队分列式接受检阅。此次汇报表演包含女子军体拳表演、队列会操表演、紧急集合操表演、男子军体拳表演等四个科目。参演教官和学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恢宏的气势和整齐划一的规范动作,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

李雪山向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赠送锦旗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首长和全体帮训官兵表示感谢,向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学生表示祝贺。李雪山指出,在十天的军事训练中,同学们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和国防观念,增长了军事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李雪山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要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军训所培养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学好《军事理论课》,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要继续巩固和发扬军训所形成的集体主义精神,践行“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养就“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要常葆强健的体魄,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掌握报效祖国的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堪当重任的合格的大学生。

马长浩肯定了同学们在身体素质、作风纪律、国防意识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表示,同学们要将军事训练的成果带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取全面发展,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的优秀大学生。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刘一帆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她回忆了军训中收获的成长,对辛勤付出的教官和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把军训成果转化为良好的动力。

大会对在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大学生记者白玉华/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代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