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督查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004

 


922日下午,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担任组长的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第八督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督查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主持汇报会,校领导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出席会议。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责任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吴廷伟介绍了此次督查的意义、目的、内容、程序和要求。

赵国祥以《突出主体责任 聚焦第一责任 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为题汇报了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情况。他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一年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尽责,以思想为先导,组织为基础,制度为根本,聚焦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通过抓党建、抓培训、抓阵地、抓稳定,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关键环节,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突出“新”字、“准”字和“合”字,聚焦思想创新,强化责任落实,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赵国祥表示,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使命担任,把责任放到心上;落实主体责任,把工作抓在手上;健全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国祥从围绕思想武装,增强领导权;围绕健全机制,强化管理权;围绕阵地夯实,提升话语权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座谈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围绕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管理、社团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具体做法,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其他成员还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档案进行了查阅。

吴廷伟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对进一步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