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030



1011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区塑胶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副书记臧振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副校长马治军,纪委书记张尚字,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开幕式。各学院负责人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副校长李雪山主持。

在音乐舞蹈学院管乐交响乐团的演奏声中,国旗护卫队、校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各学院、各单位代表队迈着整齐稳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各方队口号嘹亮、精神抖擞,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雪山宣布我校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随后,校旗和运动会会旗伴着校歌依次升起。

陈广文致开幕辞。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场所,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积极认真地组织落实体育相关工作,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表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运动水平的检阅,希望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争做文明观众,充分体现师大体育工作风貌和良好校风。陈广文要求,我校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切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的综合开展,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黄旭龙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发言。他向全体领导老师承诺,在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将遵守运动员守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在文体表演中,校工会教职员工、周口文昌中学校友和体育学院先后带来的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舞龙太极表演以及跆拳道教学展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

(大学生记者 李家雨 郭庭莉/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代兰兰 张文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