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915

 

1025上午,我校在校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研究员应邀来做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近300人听取了报告。

薛庆超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入手,详细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核心,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外交战略。薛庆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指导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赵国祥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薛庆超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了全面、深入介绍,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度、深刻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旁征博引、富有新意,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务求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赵国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赵国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加强领导,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学习理解好,进一步强化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确保认识到位。要宣传教育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大师生说透彻、讲清楚,赢得理解、达成共识,确保动员到位。要贯彻落实好,把十九大报告中与实际工作相关的论述转化为科学举措,确保措施到位。

赵国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任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话语彰显着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渗透出党和国家对高等事业发展的殷殷期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盼出来的,更不是等出来的,必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明晰的思路、务实有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干劲,踏踏实实地干出来,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抓学习,学以致用促发展,真抓实干见实效。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为薛庆超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 张文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