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到柳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154




10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在党委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我校结对帮扶的柳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赵国祥首先参观了柳湾村党员活动室和党群工作站,在驻村第一书记董国强的介绍下,了解柳湾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辉县市委副书记张文亮、辉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慧敏、吴村镇党委书记孙喜梅、吴村镇镇长曹启进等与赵国祥座谈了柳湾村的扶贫脱困情况和驻村书记的工作情况。

会上,董国强从建强组织,落实制度;聚焦精准,脱贫致富;凝聚人心,实事惠民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柳湾村的扶贫脱困情况。张文亮对我校大力支持派驻第一书记到柳湾村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的各项精准帮扶工作,并对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大加赞赏。张文亮表示,辉县市要与河南师范大学加强交流,拓展合作,推动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赵国祥代表学校对辉县市委、市政府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派驻村第一书记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与驻村书记扎实细致的工作密切相关,更是辉县市和吴村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学校具有良好的科研平台、专家学者,与地方的合作空间巨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很高,地方和高校要多方协调,加强合作,取得共赢。

赵国祥要求,驻村的同志一定要深入到百姓中间,听取百姓意见,了解百姓需求,扎扎实实开展脱贫帮困工作。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驻村的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是党的形象,是推进精准扶贫的战斗堡垒。只有组织健全的村“两委”,才能形成有组织、有力量、有措施的工作队伍,才能凝聚百姓的力量,才能产生有效果的脱贫工作状态。第一书记要在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推进制度建设,开展精准扶贫,多干惠民的实事,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乡村,让老百姓增强获得感,产生幸福感。

赵国祥强调,柳湾村的脱贫帮困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一定要在思想意识上让百姓脱贫,要让他们产生脱贫的愿望和激情,产生脱贫的动力。学校要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在信息和咨询方面加强沟通,指导好柳湾村的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要注意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利用物流和快递的便捷,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让老百姓获得更好的收益;要注意发挥师大在文化教育方面的资源,让高雅艺术走进柳湾村,提升村民的素养,让新一代的农民与国家现代化的发展同向同行。

座谈会后,赵国祥在辉县市、吴村镇和村委会领导的陪同下,一同查看了柳湾村富强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图片展,参观了邮政公司在柳湾村建成使用的快递工作站,实地查看了柳湾村建设的粗粮坊电商实体店,并到柳湾村贫困户孙喜房家进行了走访慰问。

(宣传部 屈会超/文 刘海燕/图)